尘小埃

DC家通吃。

圈养02-好兄弟[会计刺客X良医]

Braxton醒过来的时候,那小家伙正躺在地上。他自己虽然离那小家伙很近,却的确是躺在一个床垫上的。Braxton可以感觉到自己身上有很多伤口,都被处理过了,包括一些旧伤似乎也被上了药。最重要的是,小家伙还真没有违背他的意愿,将他送到医院去。


只是……那小家伙的状况并不是那么好。


月色洒在空荡荡的房间里,将小男孩柔顺的面孔照亮,折射的光线使得他润湿的眼眸熠熠生辉,但……他一直在淌着眼泪。他嘴角的微笑像是被训练过无数次一般,成为了他的另一种面无表情。


也许是夜色,也许是这个乖巧男孩的泪水,让本该铁石心肠的Braxton莫名柔软。


“Hey kid,谁伤害了你?”


Braxton知道问他有没有事是句废话。男孩在哭,当然有事。问男孩要不要帮忙也是一句废话,如果他跟自家哥哥有任何相似的地方的话,那肯定就不会轻易接受别人的帮助。所以Braxton决定将伤害男孩的人套出来,他到时候能动了,自然就可以帮男孩解决麻烦。


男孩像是被Braxton的话惊到,他眨了眨眼,泪水顺势划过发丝。他用手轻轻抹去了两侧的水痕,可惜他并没办法控制住自己,让泪水不再掉落。不过男孩也只是顺势擦了那么一下而已,他没有回过头跟Braxton对视,仍然躺在地上,望着天花板:“没事的,我有时候会忍不住漏水。”


Braxton对男孩眼泪的新型形容较有兴致,重复了一句“漏水”后,才继续问:“小家伙,你现在在想什么?”


小家伙微微眯眼,迷离而又纯真的眼神再次碰触到了Braxton难得的柔软。他顿了好一阵子,在Braxton以为他不会回答的时候,小家伙才开口:“我在想我的弟弟。”


再一次的停顿没有像刚刚那样久,小家伙就像是他哥哥遇见感兴趣的事一样,别人不问他都要将自己知道的所有抖落出来:“他去了天堂。他会照顾Evan就像他照顾我一样。他是个好兄弟。”


Braxton不需要小家伙再说什么就已经明白了他该知道的,跟小家伙一样,Braxton将自己的目光放到了天花板上,他略微沙哑的声音在房间里响起,奇怪地带着安抚:“我也有个哥哥。我也一直在试图照顾他。不过他不需要我的照顾,他早就不再需要我的照顾了。”


小家伙的泪水在慢慢地停下来,他的目光掠过Braxton,又回到了天花板上:“他也是聪明的那个吗?”


Braxton有种不知道该说什么的感觉,他从喉咙里发出一声笑,随即变成了带着笑意的咳嗽:“咳呵,是啊,他也是聪明的那个。”


小家伙点点头,肯定地说:“你也是个好兄弟。你们都是好兄弟。”


Braxton想到了半年前跟他哥哥狠厉中藏着幼稚的口角,他其实并不知道自己值不值得小家伙的表扬:“是吗?”


“你想念他,你照顾他,你没有放弃他,你是个好兄弟。”小家伙清澈的目光不知道何时出现在的他的眼前,但也就只有那么一瞬间的对视,小家伙便迅速地移开了自己的视线,Braxton就只能看见小家伙侧脸那柔和的线条,稍微带着点婴儿肥,圆圆的脸颊,软软的唇。Braxton觉得自己并不该在这个时候起什么涟漪,但偏偏……小家伙真是太乖巧了,就像是他那个乖巧的哥哥一样。


“Hello,我的名字叫Shaun Murphy,我是San Jose St. Bonaventure医院的实习外科医生。你叫什么名字?”小家伙已经跪坐在了Braxton的身边,不自觉地带着点炫耀的口吻,大约是非常希望能有个人分享他的自豪。


Braxton没有让小家伙失望,他刻意地强调了“医生”这个词:“Well, Hello Shaun Murphy医生。叫我Braxton吧。”


“谢谢你,Braxton。”小家伙礼貌地抿着微笑,Braxton挑挑眉:“为什么?”


“棒棒糖。很甜很甜。谢谢。”短短的几句话,就让Braxton更为柔软,小家伙究竟有多乖?在经历了肯定不那么友好的童年以后,还能因为这种小恩小惠就感动到道谢,甚至没有丝毫怨憎,单单纯纯的,像是一张白纸,等待着别人来渲染。只是,能够在他那张白纸上渲染的人并不多了,也大约不会被染成黑色。因为小家伙的眼中没有一点黑色,不像他。


“不用谢,Kid。”Braxton半是哄骗,半是命令地开口:“低下头来,Shaun。”


Shaun不明白Braxton为什么要这样要求,但他并没有感觉到Braxton有恶意,便听话地低下了头。


Braxton费劲地抬起了手,将Shaun的发型揉乱后,迅速地放开了手,以防小家伙有什么因为碰触而产生的不适。


其实他想这么对他哥哥做很久了,可惜哥哥的头发总是太短。


乖巧的小兔子抬起头,眼中再次带着些雾气,却没有再流眼泪,他再一次认真地说:“你是个好兄弟。”


“我相信,Kid。”

评论(1)
热度(9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尘小埃 | Powered by LOFTER